手机版
1 1 1

党员身份就是使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汶川到玉树再到芦山,面对家国之难、灾区之惨、生民之痛,在猎猎党旗的引领下,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发出战斗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实践。在废墟上、在板房里、在救助点,一面面耀眼的红旗迎风飘扬,成为了灾区最鲜艳的色彩;一枚枚熠熠生辉的党员胸徽,增添了灾区干部群众抗大灾抢大险的自信和力量。

  一个组织一个堡垒,凝聚着气壮山河的号召力和万众一心的向心力。地震固然可怕,震垮了房屋和桥梁,但震不垮的是党组织和依托堡垒而生的信心。“看见废墟上依然迎风挺立的党旗,我认为党和政府在关心关注着灾区,再大的困难我都能挺过。”“党组织是最坚实的依靠,抗震救灾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灾区群众这样感慨着。

  一个党员一个标杆,彰显着勇于胜利的战斗力和顽强拼搏的攻坚力。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响彻干部的足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党员就是责任,身份就是使命。

  红旗猎猎别样艳,誓言铮铮坚如铁。面临生死关头,他们毫不犹豫地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让给群众,正是这种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奉献、特别讲纪律的无私情怀,更加坚定了灾区群众心中必胜的信念。(方武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