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于担当”是党员本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担当,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肩膀,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崇高使命和本色体现。如今,当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芦山地震,能否勇于担当,更是灾区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面对的考题。

  古人说,“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怀”。面对这样的考题,芦山地震灾区的党员干部没有豪言壮语,而是第一时间救人、第一时间抢险、第一时间组织转移群众。他们用自己毫不犹豫、责无旁贷的挺身而出,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勇于担当。

  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素质,更是对其党性的挑战和考验。共产党人的担当,从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从汶川地震到玉树地震,从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到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再到如今的芦山地震,危难之时,我们总能看到党员干部奋不顾身、置生死于度外的身影。

  是什么力量使他们如此拼命?是担当!是他们作为党员对百姓生命的担当!拥有这种担当的人,让人永远感恩在心,刻骨铭心。共产党人不顾自己的生命去爱别人的担当,是最无私的担当。共产党人在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正是源自对信仰的追求,对“中国梦”的追逐,这既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也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永恒正能量!(张伟)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05: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