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完成评估的安置点可容纳受灾群众20余万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4·20”地震后,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全面开展地灾隐患拉网式巡排查,对安置点进行地灾危险性评估,目前已完成1080个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和39所学校临时安置点的评估,可安置受灾群众20余万人。

  “4·20”地震后,四川省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全面加强次生地质灾害巡排查和防治工作,加强地灾气象监测预警,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进行公示,目前已公布排查出的隐患2426处,落实监测人员2459人。同时,恢复建立群测群防体系,对新排查出的隐患点,明确监测员,逐点建立防御应急预案。

  雅安局与市气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地灾气象预警预报,向2459名监测员累计发布预警预报信息1万余条次。在全市临时安置点、地灾隐患点等区域,组织群众开展应急演练,累计演练499次,人数3.9万余人,同时加强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和培训,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此外,为做好突发地灾应急处置,雅安局及各县(区)局安排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收到灾情报告后立即通知专业队伍进行查勘,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一律从严追究责任。(实习生 尹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20:50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