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会首批救灾物资八日发放 两志愿者将到场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杨绪生在雅安表示,红会2000万元“芦山地震专项资金”的第一批物资将于5月8日上午在芦山县飞仙镇凤凰村发放。届时,王春刚、尹岳峰两位志愿者将到现场监督物资发放。

  志愿者7日接到成都天香粮油和成都新兴粮油两家企业相关人员的电话,称按照红会的要求已将大米和菜籽油等物资安全送达凤凰村(见图,黄温晓摄)。

  据了解,第一批救灾物资中包括2180袋大米和1080桶菜籽油,领取救灾物资的灾民160户、共400余人。杨绪生介绍,7日红会工作人员从芦山县相关政府部门拿到了第一批救灾物资发放名单,立即在发放地点将名单和数量进行张榜公示;发放结束后,红会将派工作人员深入灾民家里对物资发放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救灾物资发放的真实性和公平性。

  由于第一批志愿者张佳鑫需要回校上课,近期将会提前离开灾区,与他交接的第二批志愿者8日晚能够确定。(记者 郭洪兴)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06: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