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305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星期三
农历三月廿九

【本期导读】
>雅安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置
>从青年英才中选拔干部
>名师培训非公企业人才
>听民意解民忧
>好干部要"三力"兼备

 

【时政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颁布《消防工作考核办法》,首次提出每年考核省级政府消防工作。

>截至5月5日17时,四川省雅安全市72.9万需要安置的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置,灾后恢复生产全面开展。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6日发表2013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称中国正在快速推进军事现代化,中国于2012年9月公布的钓鱼岛领海基线"不恰当"。对此,外交部发言人5月7日表示,这份报告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伊朗内政部当地时间5月7日已开始受理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将参加下月进行的大选。

 

【组工动态】
>河北省乡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近日在西柏坡进行"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主题教学活动,让学员牢记历史,不辱使命。

>山西省近日下发《关于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的意见》规定,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将被列入乡镇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辽宁省从市、区(市、县)、街道(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选派4000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第一书记,加强社区工作力量。

 

【干部工作】
从青年英才中选拔干部
----------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积极打造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计划每年选拔2000名左右优秀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并将其纳入县域分支行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选拔范围,为干部队伍注入活力。

 

【人才工作】
名师培训非公企业人才
----------
重庆市近日成立首个非公有制经济人才培训基地,组建专业教师队伍,聘请北大、浙大等高校专家为客座教授,培养优秀非公经济人才群体和优秀企业家精英人才队伍。

 

【基层一线】
听民意解民忧
----------
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钢花社区党总支坚持开展"相约星期五,有话大家说"座谈会,听取社区民警、管理员和群众代表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梳理后分门别类加以解决,切实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

 

【图说天下】


"猩猩"上街求保护
----------
当地时间5月7日,印尼棉兰的活动家扮成红毛猩猩要求保护红毛猩猩栖息地。(上图)

 

【党员楷模】

"铁血卫士"黎定琦
----------
黎定琦,海南省昌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在一次与持枪劫匪交战中,他不幸右眼失明,但毅然战斗在一线并屡建功绩。从警20多年来,先后指挥和参与侦破刑事案件6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人,被誉为"当代保尔"式传奇民警。(上图)

 

【党史纵横】
地方苏维埃政权的建设
----------
1931年11月以后,在中央根据地范围内,江西、福建、闽赣、粤赣、赣南等省苏维埃政府先后建立,到1935年1月,建立的县级苏维埃政府有250多个。在其他地区,先后建立湘赣、湘鄂赣、闽浙赣、鄂豫皖、湘鄂西、川陕、闽东、湘鄂川黔、陕甘边和陕北、大金等省级苏维埃政府。

 

【手机短评】
好干部要"三力"兼备
----------
能力、动力、定力,是干事创业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能力决定做成什么,动力决定想做什么,定力决定不能做什么,三者兼备,才能干成事又不出事。

 

【警示教育】


随心所欲必毁自己
----------
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安徽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悔恨说:"企业效益好了,自己开始随心所欲做事,'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成为常态,结果坑了企业毁了自己。"(上图)

 

【国学经典】
刑罚不足以移风,杀戮不足以禁奸。
----------
语出西汉刘安《淮南子-主术训》。大意是,单靠刑罚不能够改变社会的不良风气,单靠杀戮也不能够禁止坏人干坏事。

 

【读者来信】
甘肃省庄浪县通化乡党委副书记高渡说,当前农村党员干部应成为贯彻政策路线的指挥员、农业创收增收的技术员、疏导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普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勤政为民的服务员。

 

【回音壁】
西藏扎囊县卫生局党支部书记过石基发来信息,建议共产党员手机报多宣传我国优良传统道德思想,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共产党员手机报今后将刊发此类信息。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或拨打010-12371中央组织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或登录www.12371.cn共产党员网。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17:45 来源: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