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省委在成都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记者 毛漫丁 摄

四川省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王东明作动员讲话 魏宏李崇禧出席 柯尊平主持

  日前,四川省委决定,从5月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5月8日,省委在成都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主持会议。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反映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为全党全国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四川是祖国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就是要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历史性跨越。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努力奋斗。

  王东明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抗震救灾的重要时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省上下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牢固树立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的强烈意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王东明指出,当前全省各方面工作总体向好,人心思稳、人心思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但也要清醒看到,在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层面,还存在一些不稳定、不和谐因素。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法制建设、道德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凝聚起推动四川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和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东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开展“中国梦”的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人民深刻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的深刻含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二是扎实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带领人民群众谋发展、建四化、奔小康。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气神,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把心思和精力聚集到推动发展上来。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四川发展添砖加瓦。三是扎实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和谐稳定大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要加强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畅通民意诉求渠道。要加强依法管理,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四是扎实开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专题教育。广泛宣传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灾区群众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等不靠、自立自强,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广泛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把各个方面的关怀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东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务求实效。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一把手亲自动员部署,带头讲党课、作报告。要强化分类指导,丰富活动形式。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实际,分别提出活动的具体要求,作出具体方案,实现活动开展全覆盖。要把握正确方向,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主,坚持正面教育、宣传鼓劲为主,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为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当前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与抗震救灾、灾后恢复重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王东明指出,多难兴邦、多难砺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英雄的四川人民有着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巨大胜利的非凡经历。今天,也一定能够战胜“4·20”芦山强烈地震,靠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实现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历史性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奋力谱写威武雄壮的“中国梦”四川篇章!

  柯尊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王东明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紧密联系省委重大战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凝聚抓发展、促重建、保稳定的共识。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信心,自觉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形成内化于心的精神成果。要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四种作风”,勇于担当、超常付出,坚定不移地实施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维护四川良好形象,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指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抓紧、抓细、抓出成效。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层面,分别提出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分层分类进行指导。要紧紧围绕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找准问题,破解难题,努力形成抓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长效机制。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叶万勇、王怀臣、钟勉、黄新初、李昌平、吴靖平、张东升、黄彦蓉、崔保华,省政府秘书长叶壮,省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蓉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周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15:1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