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开行向四川省提供意向融资2500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四川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成都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暨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国家开发银行向我省新型城镇化领域提供意向融资总量2000亿元;未来三年,向灾后恢复重建领域提供意向融资总量500亿元。

  双方合作主要围绕提升首位城市而展开,将以成都市为重点,推动老城区改造和天府新区建设,为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工业园区、新兴产业、优势产业等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打造经济核心增长极。同时,着力次级突破,积极支持GDP千亿左右的市州发展,包括绵阳、德阳、宜宾、南充、达州、凉山、乐山、泸州、资阳、内江、自贡、攀枝花、雅安等市州。重点支持纳入国家规划的老工业基地(8+1)城市调整改造。在此基础上,仁寿县、都江堰市、峨眉山市等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先行先试的中小城市,威远县连界镇、蒲江县寿安镇等国家级重点小城镇纳入支持范围。

  具体合作领域包括,以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汽车站场提升改造及公路安保等项目为重点,构建便捷、快速、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新型城镇化承载能力的交通网络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及农民安置房建设方面,围绕2015年全省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改造棚户区270万套的目标,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支持力度,支持农民安置房融资;产业园区建设方面,以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为重点,支持园区内基础设施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及中小企业贷款项目,推动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未来5年打造5个营业收入超2000亿元、10个超1000亿元的产业园区。同时,支持我省优势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公共服务发展。(记者 张学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15:2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