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要围绕好人做文章

贵州红花岗区投资促进局 童春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教育工作是党建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程,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必须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围绕党员教育和以人为本的关系,通过对相关文件的认真学习和领会,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我就如何搞好党员教育要围绕好人做文章这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一、我们的目的是服务人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教育就是要突出这一宗旨,明确这一目的,把服务人的思想意思通过不同形式、内容体现出来,直至深刻烙印在各位党员的心中。只有明白了我们是在为人民服务,党员的无私奉献才体现出闪亮的个人价值,通过精神收获转化为自身的社会价值,成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涓涓不息的动力。通过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获得与群众建立起的血肉联系,我们的党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才经得起历史长河对执政政权的考量,才能达到我们党员教育是服务人这一目的。

二、我们的发展要依靠人

党章明确:“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名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就决定了我们党员同志是国家建设的核心依靠力量,是引导国家发展的前卫力量。为此,党员教育就是要突出党员同志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要让党员自觉地把国家发展的历史重任自觉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引导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成为引领党的建设不断发展的主人。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在树立主人翁意识的同时,要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建设发展,成为一批国家发展依靠的群体,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享受成果是我们服务人、依靠人的动力,只有明确了成果的分配方式才有参与者对付出多少的思考,只有由人民共享的发展成果,才有人民参与发展的不竭动力。党员教育就是要突出在发展成果的分配上,所有党员同志都要有一种高风亮节的风范,都要有一种大公无私的品质,都要有一种舍己为公的思想,一切以我们党的宗旨来引导好自己的思想,规范好自己的行为,践行好自己的言行,不能对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有异议,不要因自己有先锋带头作用而多占多得,真正体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四、在实践过程中发展人

党员同志在依靠他们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在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的意识中,在和群众分享发展成果的喜悦中逐步蜕变,蜕变为:能自觉以为服务群众为荣,获得精神收获和对党的归属感;能在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获得技能的累积和知识的丰富,成为他们体现先锋作用的优越性和动力;能在和群众共同分享发展成果中获得生活生产物资和群众对党员的认可,增强党的凝聚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实践过程中带领人民共同致富,同奔小康。

总之,党员教育工作要突出对“人”的认识、教育、发展,从中产生出无限光芒的金子,播种出更多优良的种子,让他能以一盏耀眼的明灯永远照耀在人们的心中,让他能以一种永不熄灭的火把永远闪亮在人们的脑际,不断沉淀出他们对党的向往和对党的信仰,以靠近这样的目标不断把自己也变成一颗颗灿烂的金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