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也说党员教育

河南信阳新县箭厂河乡人民政府 王府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落幕了,新的思想、新的理论、新的知识如春雨、如甘霖一样,迅速地滋润着广大党员群体。广大党员又有了一次接受成长,接受洗礼的好机会,相应的,党员教育工作也获得了取得新进步、新发展的契机。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商界的一句名言——“人才是培养出来的”,同样,我相信,好的党员、好的党组织也离不开对党员的教育,无论是在以前战火纷飞、环境艰险的岁月,还是社会安定,经济繁荣的时代,抑或是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机遇与风险并存的新世纪,党员教育都是一个严肃深刻、常提常新的话题。

党员教育是我党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随着当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党员教育也应该引入活水,凭借发展进步跟上时代。

信息革命在新世纪依然可谓是“方兴未艾”,近年来,互联网、电脑、手机在我国遍及千家万户,新的种类的网站、新的生活日用软件、新的通信交流方式如雨后春笋。在这样的形式下,党员教育是否也可借一下东风呢?

我们可以用更灵活更先进的方式建设党员教育网络课堂,让党员教育资源能广泛地得到共享,让教育内容更加生动、形象、活泼,让学习突破时间、地域的限制,让广大党员的学习、生活、工作得到更好的协调。

我们可以更好地建设党员社区、党员网络群体,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联络,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共同得到进步,通过联络,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群体认同感。

需要提出的是,党员教育绝不能只依靠填鸭式的输灌,死记硬背的学习方法,更多的是需要把先进的思想、理论、知识与党员自身的生活、工作、学习、思想切切实实地联系、融合起来。单纯的空理论、空教条是没有太大用处的。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进行这样的联系、融合,做到学以致用。我们要鼓励一部分先进党员把自己的心得、领悟、方法与大家分享,让大家都体验到学习的成就感和快乐。

党员教育是一个内涵丰富的课题,笔者不才,随手凑出数百字,希望为广大党员教育战线上的工作者加油助威。最后,祝党永葆青春,祝祖国日益繁荣昌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