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区电网基本恢复震前水平 重建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芦山震灾区电网基本恢复震前水平重建启动

  安置点居民观看卫星电视了解灾情。王鑫摄

  通电后受灾安置点灯火通明。王鑫摄

  有了电,就有了欢乐。王鑫摄

  记者10日从国家电网“4?20”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抢险人员20个日夜的艰苦奋战,芦山震灾区电网恢复工作已全部完成,灾区电网重建也正式启动。

  通报称,芦山地震导致芦山、天全、宝兴三县电网全部垮网,34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265条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停运,共计626台变电设备损坏,电网直接经济损失超过7亿元人民币。

  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以及四川电力公司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先后快速恢复了芦山、宝兴、天全县城供电。截至目前,因灾停运的变电站已全部恢复运行;停运的265条线路已恢复263条;18.66万户停电用户恢复供电或具备供电能力,除局部电网受损严重需规划重建外,可恢复供电设施和用户的恢复率达100%。

  “5月20日前,我们将完成灾后重建规划报告,并上报国家电网公司和四川省政府。明年4月20日前,完成灾区损毁较严重、短时间无法恢复的电网输、变、配电设施和生产办公场所的原地或异地重建。”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表示,芦山震灾区电网将全面恢复甚至超过震前水平,特别是原小水电供区将远超震前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