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启动201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5月10日,我市201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在大足区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将特别针对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产生的灾害影响,广泛开展灾害风险识别宣传普及工作。

  据介绍,我市是全国自然灾害严重地区之一,常年发生的有干旱、暴雨洪涝、风雹、低温冰冻、地质滑坡、地震、雪灾、生物病虫害等灾害。近三年,全市受灾人口2982.55万人,因灾死亡198人,紧急转移安置139.94万人,倒塌住房11.34万间,给重庆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损失。

  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将围绕“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主题,特别针对四川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产生的灾害影响,开展灾害风险识别宣传普及工作。其中,将突出宣传地震灾害、暴雨洪水、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气象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识别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重庆科技馆自然灾害宣教中心、重庆民防宣教中心、重庆动物园等场馆将通过组织“体验式、参与式”防灾减灾活动,重点向中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工矿企业职工等群体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各运营通信企业也将配合相关部门(单位),利用短信平台向社会公众发送防灾减灾知识短信。 (记者 颜若雯)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1日 11:4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