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社区党员在新形势下的自我教育

北京什刹海街道前海北沿社区 王瑞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新入党的社区党员,我深深的体会到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的工作是很有必要性的。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我党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大会提出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我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根本措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途径。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是值得我们深深思考的问题。

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社区党建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大量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流动人员进入社区管理,使社区党员队伍日益壮大。社区党员作为社区的政治资源和政治力量,其地位和作用随着城市社区建设的深入和发展,日显重要。为满足社区党建工作的需要,不断提高社区党员队伍素质是非常关键的。按照十八大精神,从社区的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深入剖析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社区党员教育工作,对于建设学习型政党、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文明社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是在社区成长为一名党员的,虽然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和一定的认识,但对党的理论、党的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还只是初步的,这就更需要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的学习。自从我参加了社区工作后,通过按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组织及社区领导的工作安排把党对广大群众的政策、关怀一项一项地贯彻落实到群众中,深刻地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正如《党章》中指出的: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我始终坚持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忠诚于党的事业,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这五年来,我认真地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我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只有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这个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市场经济的全新形势下,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纯洁性和先进性。

工作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时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积极向上。这一年来,在工作中我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克服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工作认真负责并力求创新,处处本着为居民着想,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职尽心地搞好社区工作。牢记党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宗旨。在工作实践中,有力的促成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正确面对挫折,辨证的看待问题。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 努力开展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深知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我不断的努力。因此,我对待工作要求非常严格,不敢有任何怠慢,积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 响,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注意形象和素养,严格按照街道的要求做好工作,能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十八大的报告给我们再一次指明了方向,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的工作是很有必要性的。我更应该紧紧的跟着党走,加强和改进自我的党员意识,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好党员,把对党的认识转化到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