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性教育 建设和谐社会

重庆中冶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建筑工程分公司 周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告诉我们:党性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贯要求。中央领导同志也反复强调,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加强党性锻炼。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强弱,素质高低,领导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的实施,关系到国家的命运。

首先,要端正党员的作风问题!

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是作风的内在根据,作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作风和党性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我们党始终强调通过加强党性修养来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先进性。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我们党的干部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德”的核心就是党性。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使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社会生活中,干部的地位决定了其思想道德品质、作风甚至习惯,对广大群众都起着导向和示范作用。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干部都是社会公仆,只有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才能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质特征,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发展献力。做到执政兴国,长治久安。

其次,在世界形势复杂多变的局势下,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

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越是领导干部,越要从严要求。要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巡视工作,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制度,增强党内监督实效。加强对干部的党性教育、能力培养和作风训练,必须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第一,加强党性教育,让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工作观,树立良好的作风,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在党性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做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践行者,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党性教育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贯要求。

第二,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是作风的内在根据,作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作风和党性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

第三,加强领导干部的能力培养,促进党的事业更好发展。干部是党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党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干部的能力至关重要。能力的提升是能力建设、保持行政能力与时俱进的关键,主要通过培训和实践锻炼来获得;能力的实现是能力建设、增强行政能力的目的,主要通过履行岗位职责、完成任职目标责任制以及工作实绩来体现

最后,全党必须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我们既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水平和领导能力,又要不断改进领导干部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通过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保证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为党的各项事业建设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