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县太平镇重灾区震后首名女婴平安降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成都军区总医院前后方接力救治,芦山太平镇胜利村25岁孕妇扁梦磾13日晚顺利产下女婴,这是雅安芦山县太平镇震后产下的首名女婴。应扁梦磾家人请求,14日下午,该院政委姚榕和医疗队员为女婴取名“马睿军”。该院接生扁梦磾的事迹传开后,在受灾群众中传为佳话。

  4月22日下午,该院医疗队专家在太平镇伤员救治点筛查时发现,胜利村25岁孕妇扁梦磾已足月,偶有宫缩。由于镇卫生院条件有限,震后通往芦山县的道路损毁,无法保证孕妇安全。唯一的方法就是通过直升机后送。成都军区总医院果断决定,一面请求空中支援,一面通知医院后指做好收治准备。16时许,医疗队员抬着扁梦磾,穿过只剩断壁残垣的太平镇街道,送到太平中学临时停机坪。

  “一定要确保孕妇平安!”17时,扁梦磾临上直升机前,姚榕反复叮嘱护送的麻醉科李军博士后,要时刻关注孕妇状况,保证孕妇安全。18时30分,成都军区总医院将扁梦磾接到医院,通过地震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入住妇产科,进行产科常规检查。医院院长沈毅等院领导及医护人员看望扁梦磾,从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

  扁梦磾的预产期是5月7日,原准备自然分娩,但滴注4天催产素后,宫口无明显进展,宫缩不强,对催产素不敏感,加之胎盘功能减退,如不剖腹手术,危及小孩生命。应扁梦磾家人要求,该院妇产科蔡靖主治医生、潘虹医生为扁梦磾实施剖宫产手术,孩子于13日20时20分顺利降生,目前母女平安。(田华 李斌 张浪)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