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中印青年代表

勉励两国青年人做中印友好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两国青年代表。

  李克强欢迎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访华,并同在场的中印青年代表亲切握手交谈。在听取印方代表团团长——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秘书乔杜里介绍此次访华的感受和体会后,李克强表示,很高兴在即将出访印度之际会见印度青年朋友,请代表团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全体印度人民特别是青年朋友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李克强说,中印是重要近邻和天然伙伴,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印同属世界文明古国,都创造了值得骄傲的灿烂文化,在历史上也有悠久的交往传统,当前都面临繁重的发展任务和重要的发展机遇,都主张国与国和平相处以及国际关系多极化。中印之交不仅从亚洲和世界角度看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而且直接关乎两国25亿人的命运和福祉。21世纪亚太地区尤其是亚洲在世界的政治、经济地位日显重要,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印两大文明互鉴交融,两大市场对接携手,两大邻国和睦相处,尊重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不仅是亚洲之幸,而且是世界之福,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与繁荣提供不可估量的强大动力。

  李克强说,中印两国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要深刻认识中印关系的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从两国丰富的历史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勇气,做中印友好合作的积极参与者、有力推动者。把希望变成现实需要从青年一代的交往奠定基础,两国青年人要抓住一切机会开展交流与互动,为中印友好播下种子,把中印友谊之树浇灌好、呵护好,使之成为两国之间坚固的桥梁,让中印友好合作的事业造福两国青年和亿万民众。

  中印于2005年建立青年交流机制,迄已开展7轮青年代表互访交流活动。此次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是应共青团中央邀请访华,在华期间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参观考察、座谈研讨、交流联谊等活动,增进了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记者 李伟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04: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