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第四次专题讨论会。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讨论。

  副巡视员刘海峰等5名同志围绕《如何改善和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何建议或设想》专题带头作了发言。大家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着重在加强老年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改善和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是老干部的迫切要求,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内在需要,要把推进老年文化建设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在完善设施、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组织活动上下功夫:一是创新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本着“因地制宜、方便适用”的原则,秉承“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宗旨,围绕满足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的办学方向,完善基础条件,积极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学习阵地建设。二是围绕载体建设注重创新,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利用重大节日,开展书画、舞蹈、钓鱼、棋类等各类比赛和活动,结合重大庆祝活动举办离退休干部书画展、摄影展和文艺演出等,愉悦老干部的身心,陶冶老干部的情操。三是加强活动室的规范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可行、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服务行为、规范工作运行,使活动管理服务工作,活动开展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进行。四是加强老干部文化的研究和建设,办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通讯》,积极开展网络教育学习,积极构建老干部文化体系,精心营造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家园,引领离退休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使老干部晚年精神文化生活富有色彩,有滋有味,常年保持思想愉快、精神饱满、精神风貌乐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8:38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