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老“疾控”的103本工作笔记

微信扫一扫 ×

  58岁的沈谨是江苏宿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干疾控工作30多年,老沈足足写了103本工作笔记,几乎每年要记两三本。

  从实验室检测完H7N9禽流感病毒,沈谨回到办公室就详细记录下这些情况。

  这些泛黄的笔记本,也记录下了沈谨的工作足迹。上世纪80年代初,宿迁部分农村地区的疟疾发病率较高,沈谨跑遍了这些乡镇,分析病因,制定对策,由于当时许多村民对卫生防疫还不了解,甚至有人认为打了防疫针会影响生育,沈谨就挨家挨户动员村民打疫苗,宣传防病知识。

  经过5年努力,沈谨和同事们让当地的疟疾发病率成倍下降。抗击非典时,沈谨深入隔离区,与患者零距离接触,进行传染病学调查、医学观察和治疗。

  由于常年跑农村,生活不规律,沈谨患上了严重的胃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20:1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