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06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火线入党

四川省军区结合抗震救灾任务深化主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让我损失了上百万元资产,却让我在抗震救灾中获得无上荣光——在救灾战场的火线上入了党!”5月16日,四川省军区在芦山震区组织“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演讲活动,民兵班长刘波的发言赢得了现场民兵预备役人员雷鸣般的掌声。据悉,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6000余名民兵预备役人员一直战斗在救灾一线,先后涌现出近千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106人被批准火线入党。

  民兵班长刘波家住彭山县武阳乡五一村,地震使其筹资100万元新建的虎蛙养殖场遭受重创。灾难面前,他毅然选择跟随部队抢险救灾,在自己脚掌被尖石刺伤的情况下,带领7名民兵从废墟里奋力挖出2名幸存者,随后又帮助群众拆除危房28间,抢运物资23吨。4月28日,刘波被震区临时党委批准火线入党。

  四川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谢武忠告诉记者,从抗震救灾的第一天起,四川省军区便把救灾战场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广泛开展火线入党、立功创模、创先争优等活动,及时建立健全各级临时党组织,团结带领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完成抗震救灾任务。像刘波这样听党指挥、无私奉献的民兵预备役人员还有一大批,他们的事迹已成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07:1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