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大任务——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天津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朝着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阔步前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工作,带来了党中央对天津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加快实现城市定位,同心共筑中国梦,勾勒出前进航标,指明了未来走向。

  “天津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入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新阶段。”在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希望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既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两天来,市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重大任务。”

  落实好这一头等重大任务,是进一步做好天津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天津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人民生活有了新的改善,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在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对做好天津当前工作和实现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是赋予天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使命,必将引导和激励我们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落实好这一头等重大任务,是天津实现更大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着力”,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天津正处在加快实现城市定位的攻坚阶段,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8.2%,第二、三产业多项指标向好。越是在成绩面前,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以更宽广视野去谋划,以更有力措施来推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新实践,唯其如此,才能破解难题、突破瓶颈、赢得先机,推动天津工作再上新水平。

  形势在发展,事业在开拓,人民在期待。我们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深对“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理解,对照自身工作找差距、定目标、拿举措、抓落实,用一以贯之的信心和勇气,以实干实绩书写这座城市新的光荣与梦想,不辜负、不愧对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10:2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