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第三期研讨班结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8日,以“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为主题的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三期学习与研讨班圆满结束,研讨班班长代表全班对本次学习情况进行汇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干部学院院长许小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各组代表总结了一周以来的学习与研讨情况,并针对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当前气象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许小峰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和思考,学员们都大有收获,学习研讨颇有成效。他要求每个学员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将学习取得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做“传声筒”,要做“变压器”,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气象局重要部署认真落实,不断推进气象事业的发展;要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结合客观实际,将学习掌握的知识转化为抓贯彻落实的能力;要坚持加强学习积累,向书本、实践和兄弟单位等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于新文表示,在学习研讨班结束后,各个学员应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气象计划财务工作;要强化预算管理,既要管好财务又要管出效益;要充分发挥计划财务工作在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基础保障作用。

  学员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明确了新形势下气象事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理解了“三化”工作的内涵,并深入思考了计划财务工作对推进县级机构综合改革保障的措施和办法。他们将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与所在单位的党组(党委)以及更多同志共享。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14:18 来源:气象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