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浅谈新形势下党员教育

北京东城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东区 王秀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从企业退休的共产党员,人虽退休了,但在思想上从来没放松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每天坚持看北京新闻、新闻联播,并且通过看书看报了解中国,放眼世界,做到边看电视边记笔记。我认为平时记笔记是加深学习印象的最好方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读书虽苦,乐在其中。如果我们每个人能把一切业余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这不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吗。学习不一定是为了得到一个学位或是达到什么目的,学习不分时间、地点、年龄、职业,只要喜欢随时都可以学,我通过平时的自学受益匪浅。读书的心得体会:是多学习、多读书可以修身养性,知书达理。退休后有的是时间,自己可以系统的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拓宽知识面。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瞭望世界的窗口,要想获得更多的知识,必须多学习多读书。虽然自己年龄大了,但是得跟得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做到时时学习、处处学习,把我们居住的社区办成一个没有围墙的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中组部要在共产党员网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网络征文活动,我个人认为在共产党员网开展网络征文很好。这一方面可以进一步健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发挥党员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用我们手中的笔撰写文章来丰富党员的教育内容,敞开心扉书写或畅谈自己学习心得,另一方面还可以为今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的教育工作提一些合理化建议及个人的独到见解。

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我们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

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时刻牢记社区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团结组织干部群众,努力完成社区各项任务。

三、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并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组织党员和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加强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的工作。

四、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我们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如何对党员实施有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是当前和今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五、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经常性教育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落实教育责任,确保教育效果,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保证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性教育活动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进行。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经常开展集中性教育。

六、中央决定创建创新政府、廉政政府。腐败与政府的性质是水火不容的。李克强总理讲,己正才能正人,要先从自己做起并愿意接受媒体和全国人民的监督,今后不管是谁犯了罪,都要一视同仁,一网打尽。俗话说得好:王子犯法与民同罪。绝不姑息迁就,严格执法,互相监督,要真正做到“行大道,民为本,立天下”。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一定要积极支持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的工作,认真当好党委和居委会的得力助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