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出席辛格举行的欢迎仪式

微信扫一扫 ×

  当地时间20号上午,印度总理辛格在总统府前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印度。

  印度骑兵仪仗队护卫李克强总理的主车来到仪式现场。

  辛格总理在广场热情迎接李克强的到来。

  李克强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印两国国歌。

  随后,李克强检阅了印度仪仗队。

  欢迎仪式结束时,李克强回答了当地记者的提问。李克强说,印度是我就任中国总理后的首访首站,可以说是增进互信之旅、深化合作之旅、面向未来之旅。我希望通过此访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增强两国战略互信。当前中印都把对方的发展看成自己的重大机遇。两国在增强战略互信的基础上,增进相互了解,构建新时期大国关系,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是亚洲之幸、世界之福。世界和地区的稳定离不开中印战略互信,世界的发展繁荣也离不开中印的发展。二是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中印两国拥有超过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也是两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两大市场对接,开展互利合作,将给亚洲和世界经济的增长、发展和繁荣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我希望通过此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启动区域贸易安排,打造中国印度缅甸孟加拉国经济走廊,发展产业园区。

  李克强说,21世纪亚洲的地位和作用日益重要,亚洲的和平、发展离不开中印密切合作。我期待此访期间继续同印度领导人就深化中印关系深入交流,探讨两国未来发展,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印关系,从全局角度出发妥善处理分歧,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打造世界经济新引擎。相信此访将会取得成功,让中印达成的共识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结出硕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20:5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