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和印度其他领导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分别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印度其他领导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0日分别会见了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印度副总统兼联邦院议长安萨里、人民院反对党领袖斯瓦拉杰,礼节性会见了印度外长胡尔希德。

  在会见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时,李克强说,上世界50年代,国大党领导的印度政府同新中国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历史篇章。中印共同倡导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年来一直是国与国交往合作的重要指导原则。中方赞赏印度国大党一贯坚持对华友好政策,愿加强与国大党的友好交流合作,为中印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在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安萨里时,李克强说,议会交流是双方沟通的重要桥梁,也是扩大两国人民交往的重要渠道。中方将继续重视两国议会加强友好交往,不断巩固和弘扬中印友谊。

  在会见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人民党议员斯瓦拉杰时,李克强说,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印各党派的交流与合作,为深化中印友好关系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

  当天,李克强还向甘地墓敬献了花圈。(记者冯悦 苏铃)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00:31 来源:中广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