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专家和舆论认为李克强访问表明巴中友谊坚不可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和23日将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访问前夕,巴基斯坦专家学者和舆论指出,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就包括巴基斯坦,充分表明中国对两国紧密关系的珍视,也向世界表明巴中友谊坚不可摧。

  巴基斯坦政策研究所所长哈立德·拉赫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高层领导人互访是巴中两国紧密关系的有力证明。巴中长期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领域进行合作。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互相支持,在经济层面深化和拓展合作,同时加强文化交流,深化人员往来。

  巴基斯坦参议员、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李克强总理访巴将对两国多领域合作产生积极影响,尤其是经济、能源、文化以及人员交流方面的合作无疑将拓宽。

  穆沙希德说,在政治领域,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叙利亚、朝鲜半岛、伊朗核问题、反对霸权主义以及阿富汗等问题上拥有相似立场。在经济方面,巴中2012年双边贸易总额已达约124亿美元,计划在2015年前提高到150亿美元。在文化领域,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年轻人表现出学习中文的兴趣。

  巴基斯坦专家同时认为,两国在双边经贸和文化交流方面还有潜力可挖。

  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对李克强总理即将对巴的访问给予很大关注。媒体评论认为,巴中友好关系是巴外交政策基石,此访将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巴基斯坦《民族报》说,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选择印度和巴基斯坦,表明中国新领导层对邻国关系的重视。访问正值巴国民议会选举之后,这也是两国间高层互信和特殊友谊的一种表现。巴中通过共同努力,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上升到新的高度。(记者 殷夏 巴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2: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