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印总理会谈引印度媒体高度关注 印媒称总理迷人随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李克强总理今天(21日)继续在印度访问,印度媒体称中国总理迷人随和,可展开真正对话。

  对于此次中印总理的会谈,印度媒体高度关注,李克强称中印是能直率对话的“战略伙伴和好朋友”。《印度斯坦时报》以此为题说,李克强《印度教徒报》发表题为“跨越喜马拉雅山的握手”署名文章,称“中印作为亚洲两大邻国,天造地设,历史注定我们将走在一起”。李克强还说,亚洲未来看中印,中印的和与兴,两大市场的携手对接是亚洲之兴,世界之福。

  虽然两国代表团正式会谈在20日举行,但敏感话题19日在两国总理小范围会见时已经谈了。《印度时报》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印度总理辛格称欢迎中国企业赴印投资,希望印中贸易能够变成“双向车道”。《印度时报》说,辛格19日晚上将索尼娅·甘地母子等印度政要引见给李克强,后者令人吃惊的迷人与随和,给宴会的印度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另外界更加关注的是中印两国20日发布的联合声明内容多达35条,新德里电视台将其总结为10点共识,包括印中重申对彼此的关切和意愿保持敏感性,两国视彼此为伙伴而非对手或竞争者,两国力争在2015年前使双边贸易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采取措施应对贸易不平衡等。(记者 王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4:34 来源:中广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