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科院开展芦山灾后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1日从中科院获悉,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中科院正在开展芦山震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工作,为科学编制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打好基础。

  根据《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要求,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是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主要任务是“根据对水土资源、生态重要性、生态系统脆弱性、自然灾害危险性、环境容量、经济发展水平等的综合评价,确定可承载的人口总规模,提出适宜人口居住和城乡居民点建设的范围以及产业发展导向”。

  目前,中科院已正式成立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项目组,由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地质与地球物理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近60名科技人员组成,争取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芦山地震发生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技人员积极投身科技救灾,并着手准备开展灾后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工作。该所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提供了数据支撑,相关学科领域科技人员已多次赴灾区实地考察、搜集资料。

  中科院此前圆满完成了汶川、玉树、舟曲灾后重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任务,评价成果均被国家编制的灾后重建规划所采纳,在灾后重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吴晶晶)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