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员教育,学习贯彻十八大

云南龙门乡大龙午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夏会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为党员学习提供了便利,对于农村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党中央着眼于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着眼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为农村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供了便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以提高农村基层干部能力和保持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体系,大规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大幅度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思想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持。

在县委、乡党委的领导和县远教办的指导下,我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地、县远程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管理,高质量建用”的要求,着眼于远程教育长期和学用的实效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措施,规范管理,十八大开幕至今,有计划有目的按时组织党员观看十八大相关的视频。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党支部书记组织所有党员开了个座谈会,各抒己见,谈谈学习十八大之后的体会,同时就某个同志讲的细节时不时地重复观看,好多党员从不同侧面谈了自己的感想:

党支部书记首先说了自己的体会;“十八大报告将是我们今后五到十年做好一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将十八大的精神贯彻到国土系统的创先争优‘联创齐争’等活动当中来,把基层的党组织建设成为真正的堡垒,真正地发挥好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镇党委组织我们统一收看很及时、很必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团结和带领村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大庄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工作。

一位同志讲了他的想法,十八大会议将产生新的党政领导集体,领导班子虽然进行调整,但是党的政策会有延续性,这也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也为今后十年打下坚实基础,例如在反腐、民生、经济体制改革等方面,今后会有更进一步的解决。相信新的领导集体会领导8200万党员及全国人民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

一位老同志也发了言,十八大胜利召开了,通过观看了解到了一些新的惠民政策。现在我们农民的生活是越来越好,看病有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老掉还有养老保险,我们生活在这样幸福的环境中更应该感恩社会、感恩党,希望我们的祖国发展的更加美好。现在我们党、我们国家发展是越来越好了,你看我们这样的高寒山区,在过去的几年里,告别了人背马驮的艰苦日子,乡村公路修到了家门口,现在还正在铺设柏油路面,对我们老党员也是很关爱,每月都向我们发放关爱资金,还有养老保险,这样的政策真好啊。

党支部书记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时常通过座谈会、研读报纸、上网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化事业的真挚情怀,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提高履职水平的自觉行动。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网络、电视等,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广大农村党员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进一步增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网络、电视等,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活动,使农村干部能力不断增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执行政策的能力、加快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科学管理的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网络、电视等,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活动,使农民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培养造就一大批掌握先进适用农业科技知识和技能、具有创业致富本领的实用人才和新型农民,使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有知识的文化人、讲道德的文明人、懂技术的内行人、会经营的明白人,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充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设备、网络、电视等,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积极组织活动,农村基层组织得到加强。推动大多数农村基层党组织实现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小康建设业绩好、农民群众反映好的目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巩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17: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