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在中印商务峰会晚餐会上发表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在中印商务峰会晚餐会上发表演讲时强调
发挥互补优势 持续扩大中印贸易投资规模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出席中印商务峰会晚餐会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出席中印商务峰会晚餐会并发表演讲。记者 马占成 摄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会见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万。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孟买会见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万。记者 鞠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孟买出席中印商务峰会晚餐会并发表演讲,鼓励中印企业界扩大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说,中印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将使整个世界为之一振。中印合作最大的舞台在经济,最大的潜力在市场,最大的主角是企业。要持续扩大中印贸易和投资规模,两国企业界责任重大,提升合作水平,钥匙掌握在你们手中。

  李克强说,中印各自拥有超过10亿人口的巨大市场,这是我们的独特优势。但当前,中印贸易和投资水平与两国经济规模和双边关系发展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这也说明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空间。我此访期间同印度领导人进一步扩大了战略共识,增强了战略互信,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将按此抓紧磋商,制订措施,为双方企业开拓彼此市场,扩大相互投资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又有柯棣华大夫这样动人的佳话和彼此结下的患难真情,现在更有理由携手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李克强表示,发展两国经贸关系要从全局出发,只有那些有长远眼光和宽广视野的企业家才能抓住机遇。深化中印合作不仅能够成就彼此企业家的事业,而且将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创造机遇。

  李克强最后强调,中印两国曾经创造过灿烂的文明,今天我们携手合作,面向未来,一定能够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当天,李克强还会见了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查万。

  (记者吴乐珺、吕鹏飞、李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06: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