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基斯坦各界热烈欢迎李克强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总理22日抵达巴基斯坦进行访问,巴基斯坦报纸当天刊登了李克强接受巴媒体联合采访的文章。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李克强总理的访问抱有美好期望,他们热情赞扬中巴友谊,并对李克强总理在采访中的回应给予高度评价和热烈反响。

  巴基斯坦巴中学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李克强总理访问巴基斯坦,他很高兴。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后的首次访问,体现了中国外交对南亚的重视,有利于同中国在各个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李克强在联合采访中表示,巴基斯坦为维护南亚和平稳定、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地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穆沙希德·侯赛因对此深表赞同,表示巴基斯坦是南亚重要国家,希望中国能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多工程和项目,并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巴基斯坦支持。稳定的巴中关系,对于南亚和世界来说意义重大,有利于双方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巴基斯坦资深媒体人贾卫德·斯迪克对本报记者说,巴基斯坦人民热烈欢迎李克强总理来访,他希望巴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关系,增进传统友谊,促进经贸合作。李克强总理在接受巴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巴建立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助于促进地区的稳定与发展。斯迪克深有同感,他表示,回顾历史,中国在关键时刻都给了巴基斯坦莫大的支持,希望中国在政治、学术和军事方面给予巴基斯坦更多支持,双方携手共进,互帮互助,互利互惠,进一步开创双赢的局面。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主任菲扎尔·拉赫曼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来访充分表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对中巴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印证了“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硬”的中巴友谊。李总理在接受巴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巴关系的发展将让双方人民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拉赫曼对此深表赞同,表示中国对巴基斯坦提供了很多帮助,巴基斯坦也将发展对华关系放在首要位置,长久以来,巴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友谊经历了时间的检验,未来趋势会更好。(记者 吴乐珺 杨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06:5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