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社会组织灾后重建项目签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2日下午,“4·20”芦山强烈地震社会组织灾后重建项目需求对接暨签约仪式在雅安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举行。

  中国福利基金会等8家社会组织分别与雅安市教育、卫生、团委等部门和芦山、天全、宝兴等重灾县抗震救灾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签署了9个灾后援建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书》,共计投入项目资金和物资超过4000万元。

  其中,中国福利基金会计划投入1500万元为灾区0至16岁儿童及全体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生提供“免费午餐”项目;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会计划投入1000万元为灾区18岁以下,参加了农保、社保儿童和因地震而伤残的18岁以下儿童提供大病医疗保险项目;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捐赠730万元分别用于灾区青少年宫建设和资助灾区贫困学生;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资助灾区困难学生及援建青少年活动阵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捐赠110万元用于灾区科技馆、儿童科技文体活动室建设;成都餐饮爱心食堂将为灾区提供1500套“爱心自助小厨房”。

  首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社会组织为灾后重建提供的援助项目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下一阶段,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社会管理服务组将依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中心(站),搭建协同平台,构建协同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与灾区党政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协调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援助灾区项目的落地。(记者刘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07:4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