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德对话将进一步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桑德施耐德教授 

桑德施耐德教授

  德国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中国问题专家桑德施耐德教授在李克强总理来访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德两国关系目前的发展呈现一如既往的良好趋势,尽管目前也不乏一些摩擦,主要是体现在贸易关系方面。欧盟委员会对中国产品进行调查并不意味着必然会引起中欧间的分歧与争执。从目前来看,采取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符合各方的利益。

  桑德施耐德说,李克强总理的来访是近年来中德两国高层领导人积极互访的一部分。默克尔总理多次到访北京,温家宝总理也经常到访德国。李克强作为总理的首次来访当然十分特殊,但双方会面的参与人员实际上都已经彼此熟悉。我相信,在很多日程安排之外,两国领导人的个人关系发展也将成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在此基础上,中德两国间的对话将会进一步深入。

  我认为,中德两国的经贸关系会进一步加强,德国企业对中国的市场感兴趣,中国企业希望与德国企业进行技术上的合作,并感兴趣在欧洲投资。政治上双方也将进一步深化关系,很多全球问题都关乎中德双方的利益,双方可以对其进行讨论,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中德两国的紧密关系对于中欧关系来说也能够产生积极影响。(记者 郑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08:42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