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第四期学习与研讨班开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2日,全国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第四期学习与研讨班开班。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开班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对此,郑国光在授课中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辅导,随后,就如何深刻认识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加以精辟深刻的分析,并从五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气象发展道路,重点展望了气象事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郑国光的报告立足战略高度和国际视野,理论联系实际,宏观微观相融。从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到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再到全力做好防灾减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气象服务,发展思路分析清晰;从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宏观谋划,到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的主要任务,再到加快转变职能、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要求,发展举措解读到位。特别是紧贴气象业务服务实际,以基层调研中了解到的大量案例和亲身感受,对现代气象业务发展尤其是其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进行的剖析、思考,以及提出的相关建议,发人深省。 郑国光还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战略思维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提出四点建议,并对研讨班改进学风、严格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学员解放思想、畅所欲言,形成丰富研讨成果,为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凝聚更多智慧。

  本期学习与研讨班主要培训对象为未参加此前培训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司局级领导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有关直属单位总工程师。

  课后,学员们反映,此次授课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举例贴切、说理透彻,既是一堂理论辅导课,又是一堂实践指导课,听后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大家将以本次课程内容为指导,通过学习与研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11:28 来源:中国气象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