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在巴基斯坦发表演讲 称中巴友谊比黄金还珍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基斯坦议会大厦发表演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在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巴基斯坦议会大厦发表演讲,这是李克强总理这次首访巴基斯坦发表的重要的、唯一一场公开演讲。

  面向巴基斯坦议员等人,李克强在演讲当中阐述了中巴两国人们的友谊,展望了未来两国的发展。在巴基斯坦议会有这么一个传统——对你观点表达表示赞同的时候,议员们就会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拍桌子。在李克强总理今天的整场演讲中,共有10次被打断。

  李克强在演讲开始就用沃尔多语说“中巴友谊万岁”。李克强说,这是他27年前访问巴基斯坦的时候学习的。李克强说,中巴两国的友谊磐如坚石,历久弥新。中巴两国的友好比黄金还要珍贵,中巴两国的友谊是患难之交。有这样一种说法是“宁舍黄金,也不舍中巴友谊”。

  李克强在讲话中还举了很多的中巴友好的例子。比如说我国发生地震的时候,巴基斯坦就把自己国家全部的帐篷都捐给了我国。我国也对巴基斯坦的发展给予了一些帮助。现在在网络上有把中巴两国的友谊形象的称“巴铁”。也就是说,中巴是俗话当中说的铁哥们。而且在高速公路发展的今天,中巴两国的友谊就像高速铁路一样,有着快速的发展的速度。

  李克强说,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好将会永远世世代代的持续下去。这种全天候的中巴友谊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记者 冯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19:30 来源:中广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