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热点怎么看”主题讲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通知》(国科党委字[2013]8号)要求,平台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组织开展“科技热点怎么看”主题讲学活动。在前期查找热点、分析研讨的基础上,2013年4月28日,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戴国强同志以“专题服务—平台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如何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做了一次热点问题宣讲,平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戴国强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平台已成为政府实现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促进科技资源整合共享的重要载体,成为开展协同创新研究和技术创新活动的重要物质保障,加强科技平台工作已成为新时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一项紧迫战略任务。他深入分析了目前科技平台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围绕“为什么要专题服务”、“为什么要跨平台联合专题服务”以及“专题服务管理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他强调,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与挖掘是手段,发现和预测是目的,科技平台要通过跨平台专题服务,充分发挥平台多专业综合、多知识融合、多技术聚合的优势,在海量科技资源中凝炼规律、形成知识,推动协同创新。他要求要对平台专题服务进行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完善机制、加强保障,探索大数据时代多类型科技资源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利用,推进服务的专业化、资源的产品化、流程的标准化,形成用户手边最新、最权威、最好用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对科技平台热点问题主题宣讲,中心全体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工作中热点问题的理解,统一了对深入科技平台运行服务尤其是专题服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推动科技平台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着力推进科技平台运行服务,为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22:03 来源:紫光阁网站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