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恢复震后游客信心 德国考察团赴四川实地走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想到中国、到四川旅游的兴趣远远大于对地震的恐惧,因此我来了。”德国《黑森及下萨克森州汇报》记者艾伦23日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有越来越多的德国游客选择四川作为旅行目的地。

  为重树“美丽四川、安全四川”的旅游形象,恢复境外游客来川旅游信心,受四川省旅游局邀请,包括艾伦在内的德国旅行商、媒体团一行28人于20日至25日赴四川考察旅游产品。

  “4·20”雅安芦山地震再次引发了外界对赴川旅游安全性的讨论。“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德国的媒体,把四川美丽、安全的旅游形象宣传出去,激起德国民众赴川旅游的热情。”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说。

  吴勉表示芦山地震后,该省旅游局加强了对海外旅游市场的宣传促销和游客信心重塑工作,俄罗斯等国的旅行商、媒体考察团也将先后赴川进行考察。

  在川期间,德国考察团将先后赴都江堰、三星堆、乐山大佛、峨眉山等地实地考察,并到人民公园、青羊宫等地体验四川民众的生活方式,向德国和欧洲的游客展示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及非地震灾区美丽、安全、宜游的旅游形象,推动德国消费者恢复前往四川旅游的信心。

  “四川到处都是绿色的,风光很漂亮,川菜也很好吃,旅游接待的条件也很好。”《旅游新闻》记者格瑞塔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报道能让更多的德国游客关注四川这个美丽的地方。

  近年来,德国与四川往来频繁。5月19日,成都直飞法兰克福的航线已开通,极大地缩短了德国与四川之间的空间和时间距离。

  “直航的开通不仅对欧洲游有帮助,对欧洲游客赴川也产生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伟说,此前德国游客赴川需要在香港、上海等地中转,心理距离较远,“这对震后恢复四川的旅游形象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长期以来,德国是四川省重要境外旅游客源市场之一,2012年德国游客来川人数为5.38万人次。(记者 徐杨祎)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