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预计三年完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研讨

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预计三年完成

  日前,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四川省社科院主办,政府有关部门、民间组织和专家学者参与的芦山灾后重建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处长邓超介绍了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初步思路,按照规划,灾区重建将在3年内完成,并在5年内实现整体跨越。作为全国重点生态工程区,芦山等地还面临生态环境严重受损的局面。目前,恢复重建前的基础工作正在进行中。各项评估报告结果公布后,灾后重建工作随即启动。

  会议公布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初步具体规划,包括一个总体规划加11个专项规划。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做了建设灾损社区防灾与发展能力的主题报告。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向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和雅安市政府赠送了《5·12行动启示录——汶川大地震社会响应研究丛书》。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已累积了5年经验,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到2010年的玉树地震,两次灾害共投入资金6.36亿元。其中灾后重建资金投入4.47亿元,占比70.28%。(记者张文)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05: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