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对谈巴基斯坦少年——“中巴友谊万古常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圆满结束了对巴基斯坦的正式访问,在此行的最后一站巴基斯坦小山公园,一棵新植的常青树记录下了李克强与巴基斯坦少年们有关“中巴友谊万古常青”的对话。

  中间是一株翠绿清香的常青树,树两边二位长者你一撬我一铲培土栽种,长者中,一位是巴基斯坦总理霍索,另一位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两位长者被一群身穿民族服装活泼可爱的巴基斯坦少年环绕着。

  李克强:今天我们种的这颗树是常青树,它象征中巴友谊,代表中巴友谊的未来。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可以说既是为了现在,又是为了中巴友谊的未来,为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青少年们,为了你们,也需要你们去共同栽培呵护。让中巴友谊万古长青。

  孩子们似乎很喜欢和这位看起来像个老师的中国伯伯交流,不时地说欢迎到巴基斯坦来,中巴友谊万岁。而中国伯伯也准备了玩具分给他们:熊猫。

  李克强:您们认识吗,中国的熊猫?熊猫是世界上的稀有动物,生长在中国,如果用稀有这两个词描述的话,我们中巴友谊在世界上也是,我们的友谊已经有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非常非常巩固的基础,但是我们还要继续发展,要让中巴友谊之树继续成长,万古长青。这棵树成长,壮大,靠你们年轻人。

  就在这个伊斯兰堡著名的“友谊树之乡”小山公园,从1964年周恩来总理访问巴基斯坦时栽种的象征中巴友谊的乌柏树之后,从刘少奇到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都先后栽种国“友谊树”。

  而当天,植树现场3年级的阿丽古丽小朋友用自己喜欢的中文表达着: 我们,中国巴基斯坦(朋友),是好朋友。(记者邢斯嘉 冯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08:11 来源:中广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