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高度评价李克强在巴议会演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中国总理李克强应邀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让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的演讲,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展望中巴战略合作的美好前景。对此,本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巴基斯坦资深记者、著名评论员、《巴基斯坦日报》主编穆吉布·拉赫曼·沙弥。

  穆吉布·拉赫曼·沙弥表示,李克强出任总理后首次出访即选择了巴基斯坦,体现出中国领导人对中巴传统友谊的珍视。李总理在演讲中着重强调中巴友好,再一次印证了中巴友谊在国际关系中是独一无二的。

  穆吉布·拉赫曼·沙弥指出,李总理此次访问,正值巴基斯坦大选后、新政府即将组建的关键时期。李总理此访不仅会见了巴现任政府领导人,并且也与刚刚赢得议会选举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人谢里夫进行了会面,交换了看法。在一次访问中同时会见现任政府领导人和即将组建的新政府领导人的情况是非常不寻常的,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这种情况的出现充分体现出中巴友谊不会因政府、党派的更迭而改变,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的高度政治互信和特殊友谊。

  李克强总理在巴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你爱中国,也请你爱巴基斯坦”。对此,穆吉布·拉赫曼·沙弥强调,中巴两国之间的友谊不只是政府层面的友谊,更是扎根于人民心中的友谊。李总理的演讲进一步表达了中国政府传承中巴友好合作的决心。事实表明,在中国需要帮助的时刻,巴基斯坦绝不会保持沉默;在巴基斯坦需要帮助的时刻,中国也绝不会袖手旁观。(记者 朱熹、薛晓云)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19: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