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瑞士媒体热评李克强总理来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瑞士的各主流媒体均在主要位置刊登了李克强总理访瑞的消息,并且都对中瑞签署自贸协定的相关情况给予了高度关注。

  瑞士法语区《时报》在头版头条刊登了李克强总理访瑞的消息,并专门开辟3、10、17、24共4个版面进行相关报道。《时报》在10版刊登了李克强总理《我为什么来瑞士》的署名文章。此外,该报还以题为《中国流行“瑞士制造”》《瑞士若想成为人民币的新口岸,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等一系列文章,从中瑞双方的政治、经济层面分析两国未来合作的前景,强调瑞士工商界对中瑞自贸协定的期盼,并称中瑞之间的自贸协定能加速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才的引进。

  瑞士《日内瓦论坛报》刊发了《中瑞协定让瑞士工业界欢心鼓舞》的文章,称此次李克强总理访瑞与瑞方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瑞士LEM集团总裁弗朗索瓦·加贝拉在接受《日内瓦论坛报》记者采访时坦言:“瑞士工商界非常期待协议的签订,因为对于我们传统的欧洲竞争对手来讲,相关降低关税的协议必然会让我们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07:1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