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瑞士媒体表示李克强访瑞将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瑞士媒体24日积极评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瑞士的访问,认为此访必将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尤其是双方在金融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瑞士通讯社援引瑞士经济部长施奈德—阿曼的话说:“朋友相聚总是快乐的。中国是瑞士在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他鼓励瑞士经贸界把握机遇,从中获益。

  瑞士通讯社说,李克强对瑞士经济金融界人士的演讲,标志着两国开启了在金融界的合作对话。瑞士金融界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中国同行的发展壮大。

  瑞士国家广播电台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发展。中国正推进金融领域的改革,尤其在汇率和人民币兑换方面。瑞士希望在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中有所作为。为此,瑞士银行家协会代表团已赴华与中方讨论加强合作事宜。

  瑞士法文报纸《时代》发表文章说,瑞中经贸合作将产生双赢局面。中国企业在瑞士市场大有可为,瑞士也可以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瑞士希望在中国金融业发展中有所建树,但也面临伦敦和法兰克福等金融市场的诸多强劲对手。瑞士要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尚有漫长的路要走。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5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