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大众话”推进创新理论大众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一名普通战士来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迫切的实践就是牢固树立当兵打仗思想,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近日,在北空某雷达旅政工网上,一名战士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随感,引发官兵竞相跟帖。该旅在所属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争当十八大精神学习标兵、宣讲标兵、实践标兵活动,引导官兵自觉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向个人成长进步聚焦,发挥科学理论的引领作用,取得显著成果。

  在该旅某雷达站学习室,记者登录旅政工网主页,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页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联系实际紧密。据介绍,旅党委针对官兵前段学习的成效,进一步围绕大会主题、国防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等内容,由党委成员与官兵面对面、键对键交流学习,用身边事例、群众语言析事明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促进官兵从精神状态、工作标准到打仗能力全面提升。

  为营造一个“人人都是传播者,个个都在传播中”的学习实践氛围,该旅在基层成立理论宣讲小组,鼓励官兵人人争当学习理解“小教员”、促学促读“监督员”。由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空军“十大杰出青年”刘鉴在“天网论坛”谈学习体会,组织开展“走基层·影像十年”巡回展览,帮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领悟精髓,感受到科学理论的无穷魅力,增强履行历史使命的紧迫感。“再好的理论,只有深刻领会才能体味其魅力。”旅政委于汝文告诉记者,“我们的做法就是用‘大众话’把创新理论大众化,用学以致用取代‘死记硬背’,用典型引路发挥‘磁场效应’。”( 特约记者 刘泉、林鸿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05: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