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帐篷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5月20日,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帐篷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分析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叶万勇指出,要坚持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贯穿始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提供强大动力。

  “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省军区先后动员80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行动、顽强奋战,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叶万勇指出,要针对部队已连续奋战1个多月、参战官兵和民兵身心疲惫等实际,结合当前抗震救灾任务,持续搞好思想发动和典型激励。要坚持把“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章、弘扬优良作风”进行有机结合,广泛深入地宣传参战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军民心连心的鱼水深情,不断激励和调动官兵的战斗热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抗震救灾就是履行使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省军区司令员、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凌峰就如何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目前灾区降雨量多、余震不断、险情多样,要牢固树立“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安全稳定”的思想,搞好预警监测,抓好安全防范,实现“完成任务好、部队形象好、团结协作好、自身安全好”的目标,向成都军区党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交一份合格答卷。

  省军区副政委马福朝要求各任务部队应紧贴实际、及时跟进,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11: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