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结束瑞士之行 法新社:自贸协定是里程碑式的成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圆满结束了瑞士之行,国际社会反应强烈,外媒也对李克强访问瑞士进行了丰富的报道。

  法新社重点强调了中瑞两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是里程碑式的成就,它引用了李克强在演讲中对中美经贸新进展的评价,表明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这对世界贸易自由化有着重要和积极自主促进作用,它也援引了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的话,将该协议称为两国关系又一里程碑的评价。

  美国的《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李克强对瑞士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两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相关的谈判持续大约3年半的时间,该修订还需两国政府批准并正式签署。同时华尔街日报也提到李克强在出席经济、金融界人士组织的招待会上称,中国积极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李克强表示,自由贸易协定将降低一系列瑞士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关税,同时还将取消部分关税。

  英国广播公司的网站报道,瑞士与中国签署了结束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称中国和瑞士都希望尊敬的相互贸易往来,因此李克强对欧洲短暂的访问时把瑞士选为首站,但是英国广播公司网站说,这其实并非偶然,瑞士邻国德国也想与中国签署这个协议,但是必须首先要与欧盟其他26个成员国谈判。

  瑞士当地的《新苏黎士报》发表了题为与金融行业的双边对话的文章,文章中就提到在对华关系中,象征往往比协定的细节更有意义,中国总理李克强在瑞士开始访问首次的欧洲之旅释放了一系列积极信号,李克强在苏伊士呼吁两国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合作,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 约尔丹在欢迎词中也明确表示,支持在瑞士介入人民币结算平台,他明确欢迎中国的大银行到瑞士开设授权的分支机构。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1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