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滁州市多措并举力促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滁州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培训形式,严格培训纪律,力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领导重视,层次高。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各级各类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先后举办了全市领导干部、全市副县级干部和乡镇党政正职、全市组工干部以及市直正科级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对全市市厅级干部、县级干部和市直正科级干部以及组工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等市领导分别为有关培训班次作动员辅导。还组织学员收看了省委书记和中央宣讲团的十八大精神培训内容。

  形式多样,全覆盖。在做好全市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市直正科级干部集中轮训的同时,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实现全覆盖。一是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在市直设主会场,县(市、区)设分会场,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形式,对市、县、乡共800余名组工干部进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轮训。二是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市、县(市、区)共组织宣讲团610场次,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和辅导,培训人员50万人次。三是借助干部在线学习平台。要求全市12320名在线学习学员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平台开设的十八大精神有关的必修课、选修课和专题课程,必修课程还应考试合格,市委组织部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和通报。四是发挥远教平台作用。市、县、镇、村(社区)四级先锋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栏,上传十八大专家解读、名家讲坛、党课、党史、党的基础知识等视频课件,发挥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站点管理员的作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

  严格纪律,学风实。为保证培训班顺利实施,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等部门积极配合,对每期培训班日程安排、课程设置和组织管理都做了深入研究,反复修改方案。培训期间,严格各项标准,坚持节俭办班。做到主席台不摆花,不制作大型背景图;学员自助餐,且不准相互宴请、赠送礼品、接受探望、带人陪读;坚持请假审批制度,不准随意请假、旷课、迟到、早退。各级领导干部都能放下身子,集中精力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教学安排,确保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图形式、不走过场。

  联系实际,效果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期间,除安排集中授课外,还专门安排时间,让学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交流研讨、撰写学习体会,促进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据统计,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共提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76条,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滁州日报》为此开辟“学习十八大,凝心聚力促发展”专栏进行刊登。通过培训,各级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实际,扎实工作,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17:4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