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在会见德国老朋友时说 让中德友谊种子结出更丰硕果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克强在会见德国老朋友时说

让中德友谊种子结出更丰硕果实

   5月26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波茨坦会见斯图加特德中友好协会主席多尔德(左)等老朋友。记者 鞠鹏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清茶一杯,故友情浓。26日上午,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专门抽空同德国老朋友亲切会面。

  23年前,李克强曾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德国,当时从事德国青年工作的多尔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强一行,彼此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多尔德向李克强赠送了当年拍摄的6张老照片,李克强一张一张仔细端详,并回忆起当年在图宾根大学河畔同德国友人讨论中德文化和哲学的愉快时光。李克强说,这是你们送给我的最好礼物。年轻时代的朋友是记忆深刻、难以忘记的。

  多尔德感谢李克强在繁忙的访问行程中专门抽出时间同他们会面。多尔德说,自己在德中友好协会工作了几十年,亲身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协会同中国开展的合作项目也越来越多。

  李克强赞赏地说,你多年从事中德交往工作,对中德友谊非常热情,而且长久不变,感谢你所做的贡献。20多年过去了,中德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和进步。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地方和民间的交流成为重要基石。相信我此次访德也会像当年一样,与更多德国朋友结下友谊,播撒更多友谊的种子。

  李克强最后邀请老朋友们方便时访问中国。他深情地说,未来属于年轻人,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要花更多力量推进中德青年交流,让中德友谊的种子结出更丰硕的果实。(记者陈二厚 刘华)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21: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