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笑谈欧冠决赛:无论谁赢都是德国队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时间26日,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笑谈欧冠决赛无论谁赢都是德国队赢,并对德国包揽冠亚军表示祝贺。

  李克强是当地时间25日晚抵达德国进行访问的。当晚恰逢今年的欧冠联赛决赛上演,冠亚军的争夺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两支德国球队之间展开,因而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德国“德比”之战,这引起德国举国关注。

  “昨天晚上,我和在场的许多不论是德国还是中国的朋友们一样观看了欧冠足球联赛的决赛。”李克强说:“在此之前,我曾经问我的两个德国朋友哪支球队会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他们看法不同。我当时也很难下结论和推测。”

  “但看完这场球赛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德国队赢了!”李克强笑着说。

  李克强表示,祝贺两支德国队第一次在欧冠联赛的决赛场上相遇,所有的德国人都为你们欢呼,所有与德国友好的朋友们也为你们感到高兴。(记者 郭金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