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南民族大学智力支持芦山地震灾区重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由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罗布江村教授、校长赵心愚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完成的《“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建议方案》出炉,将提供给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决策参考。

  方案是在总结了“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形成的。方案建议,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采取“灾后重建与小康建设同步的重建模式”和“以生态旅游业为主导产业支撑的安居工程与城镇化建设并举的重建方略”,力争将地震灾区建设成为区域生态经济中心,努力创造地震灾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的中国奇迹。

  据悉,芦山地震重灾区芦山县、宝兴县、天全县属于四川民族地区的边界区域,有部分少数民族聚居,是西南民族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相关专家学者对震前经济社会情况较为了解。方案建议对三个重灾区灾后重建规划因地制宜、打破常规,制定具有划时代的实践与理论创新的灾后重建规划方案。(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习民轩)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06:35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