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要做群众满意的“打工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9日,2012“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卧底局长”陈家顺当选。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这样点评陈家顺:“为乡亲卧底,你吃遍所有的苦,为百姓打工,你换来群众最多的甜。你乔装改扮,却藏不住心底最深的惦念;你隐姓埋名,可我们都知道你是谁,为了谁。”(据人民网)

  面对荣誉,陈家顺只简单的回答了一句:“当干部就是为群众打工。”如此简单而质朴的话语,却道出了党员干部对群众最真挚的关怀和爱,陈家顺为了帮助家乡的农民工找工作,先后深入5家用工企业,“卧底”打工,考察了多家企业,为农民工牵线搭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真诚为民、勇于担当、甘愿受苦的公仆情怀。

  正如感动中国组委会颁奖词所说的那样:“动人以行不以言。”,陈家顺感动国人的正是他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奉献、为人民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他未开言身先行,把对农民工的关怀和爱戴化为行动,“潜伏”到各类企业去打工摸底,为务工群众铺路搭桥,做一个全心全意为农民工服务的保姆型“局长”,他宁愿自己受苦受累,奔波劳碌,也要为群众把“分内事”办好,这是党员干部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陈家顺心甘情愿为群众打工,他的事迹平凡中彰显伟大,正如鲁迅先生所愿的那样:“俯首甘为孺子牛”,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共产党员就应该像陈家顺那样,心甘情愿当好群众的“打工仔、急先锋”,为百姓吃苦受累,为百姓打工,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最重要的位置,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行动上,践行在工作中,争做群众满意的“打工仔”,尽心尽力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赢得群众的赞赏和喜爱。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1:5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