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龚全珍:永不掉队的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已故将军农民甘祖昌的夫人龚全珍,这位今年已经91岁、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教育战线上离休后依然关心社区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关爱下一代的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永不掉队的铮铮誓言。

  作为将军的遗孀,龚全珍本有资格享受更好的生活待遇,但她拒绝了,每月只拿自己的教师退休工资,生活上一直很节俭,从不乱花一分钱,却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众。家住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的困难党员刘青山一家就曾得到她的帮助,10多年来,龚全珍捐款捐物,帮助刘青山一家度过难关。刘青山去世后,龚全珍又与他爱人彭云娥结成好朋友,经常上门看望她。

  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居民 彭云娥龚老师跟我们像姐妹一样,她经常来我们家,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有困难就帮助,年纪这么大还经常慰问我们,问我们有困难吗 我说没有困难,她经常想帮助我们,跟我们聊天,比姐妹还亲。社区里的一个困难家庭学生面临辍学,并不宽裕的龚全珍毅然资助其2000元,使得这名学生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老人认为,将军留给她的最大财富是——心里总装着百姓。

  龚全珍:觉得能帮点,就应该尽点责任。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有点作为,大的作为做不到,小的作为还应该做一点。

  为了发挥一位老党员的余热,龚全珍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2011年11月,莲花县琴亭镇在社区建立龚全珍工作室,她也当起了社区辅导员,向社区党员和居民宣讲革命故事,勉励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克服困难,搞好生产、生活。

  莲花县琴亭镇金城社区党员 贺金平:龚老的一堂课,让我个人觉得,在她身上具有爱心、责任心、耐心还有宽容心,让我很受启发,对我们年轻党员来说,也具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

  自龚全珍工作室建立后,为进一步发挥好党性教育的作用,琴亭镇组建了龚全珍工作室管理服务网络,下设阳光驿站和温馨驿站,分别开展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慈善活动,组建的龚全珍“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志愿者服务队,还定期到学校、部队等地开展活动。

  莲花县琴亭镇中心小学政工主任 陈新莲:龚老每个学期都会到我们学校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故事讲座,比如每年的三月份、国庆节、六一儿童节、元旦节,都会定期到我们学校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故事讲座,琴亭小学的学生都很喜欢她,喜欢听她讲故事,讲革命传统教育故事。

  截至目前,龚全珍工作室共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32场,接受居民思想辅导20多次,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近320多人次。

  龚全珍:假如组织上对我有什么要求的话,我就尽量做到啊!交党费我就多交一点。假如有贫困学生,我就愿意帮助一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15:11 来源:萍乡电视台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