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慈善会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筹集款物逾20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7日从中华慈善总会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7日,包括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会(慈善总会、慈善协会、慈善基金会)在内的全国慈善会共接收社会各界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的款物逾20亿元,其中资金16.5亿余元,物资折合人民币3.5亿余元。

  截至27日15时,中华慈善总会通过邮局、银行和现场等捐赠渠道,共接收社会各界为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的款物7380.10万元,其中资金6680.10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700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受灾群众提供紧急救援和转移安置服务外,中华慈善总会的大部分捐赠资金将用于灾后重建。中华慈善总会将联合四川省慈善总会,根据灾区需求和捐赠者意愿,在灾区重建规划的框架内承建、认建有关民生的重建项目,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保护社会公众捐赠热情,用好社会救灾捐赠款物,切实为救灾工作发挥好社会组织的补充作用。(记者崔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20: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